青山隐时无

【井白】河欢

“有渡不得渡,

 梦中的浮桥。”


他做了一场梦,在梦中他像躁郁的野兽,他兜售皮肉,放荡不自持,梦的世界光怪陆离,他被人掌控,在他瘦弱的身体内蛰居,那人的手骨节分明,眼神温润,只是看不清楚身影,好像水中波影,他享受被掌控的过程,那种灼热温暖他救活他,他低吼想要的更多却忽然惊醒。


冬日的阳光原来也能刺到人的眼睛,他蒙着被子闭上眼想回到梦里,却被这个念头吓到,自己骂自己。声音低沉,他手轻轻划过颈间,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有了明显的喉结。


这一天课上得恍恍惚惚,“白敬亭”,有人从后面叫他,接着一条胳膊就松松的圈住了他,声音亲热“你怎么回事,今天不一起回家了?怎么今天叫你你都不理我。今天你不如来我家,我爸妈都不在,刚好我能帮你把你作业写一写。” 他最近又长高了,高一的校服穿到高二已经小了,被人一挽露出了一节白的腰。他扯了扯衣服,侧过头看着井柏然,“井哥,是我帮你写还是你帮我写?” 井柏然那双正专注的看着他的眼睛带了些笑意,像梦里人的,他一惊,想拼命压住一些念头,腿不禁有些发软。


“嘻嘻,差不多,差不多,互相帮助互相帮助。”井柏然说话间推搡着他上了公交车,车上人多且拥挤,车窗上结了霜花,路灯和车灯的光透进来,照着他们的眉眼,井柏然仍维持着半环着他的姿势,他能感受到身体在相依相靠间升温。井柏然不知道在他的耳边说些什么,班级里又有好笑的事,上课睡觉又被老师发现,书桌里又收到了情书。这些琐琐碎碎细细小小的事情,像河里的水草,轻轻柔柔的缠绕住了他的脚,扯住他,他也不知道自己今天怎么了,好像溺水了。


他去了井柏然家,自从上次他借井柏然抄作业被井柏然爸妈发现,他就不太好意思再去了,但其实没什么,他和井柏然家住的近,有时候会遇见井柏然爸妈,他们还让他有空再去家里玩,说很久没见到他了。但今天他依旧有点蹑手蹑脚,不知道是因为又要帮井柏然写作业还是因为心里有了其他心思,井柏然开了瓶汽水给他,他接过去喝的格外的快,液体划过喉管,抚平了躁动的火苗,他觉得自己冷静自持,直到那人揶揄:“白敬亭,你今天怎么一直偷看我,是不是也要写情书给我。”他知道是玩笑话,但也提起笔,拿了张纸,写起了情诗,他字迹瘦劲清峻,字如其人,井柏然连说好看笑嘻嘻把那张纸条叠起来放进了胸口的口袋。他也忍不住的笑了起来,吐息间都是汽水的香甜,这份快乐太过于新鲜了。他感到欢欣,想加入寻欢作乐的人群。


“背灯和月就花阴,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。”

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